走過年輕歲月,誰都希望青春不要留白,當因為外界的誘惑,現實的逼迫,讓原本的青春走了味、變了調,改變自己或許是擁抱未來幸福的最好方法,看看來自提摩太學園的小六與阿強,他們改變的力量!

▼青春應該是盡情歡笑,不要留白!
職訓班戶外體驗.JPG 


我的改變                                       ◎提摩太學園
小六

以前好恨好恨我自己!恨自己踏進黑暗的世界,恨自己一無所有,恨自己被別人瞧不起、說閒話,恨自己變迷途羔羊,有許多的無耐與不孝!直到我進了不是人待的地方,只有高牆陪伴我年少的歲月,當時千言萬語都說不出我的後悔!

家人來和我會客,我流下了許多男兒淚!隔著一片壓克力板,看見家人衰老了許多!我能感受家人的難過並且期盼我的改變,我也同時感受到家人那份愛與關懷!過了一段時間後,花花世界不再對我誘惑。那天出了高牆重獲自由後,我保證不會再犯案了,只想好好的升學,學得一技之長!

我遇到一位關心我的女人,我也帶她回到家中一起過除夕夜,她和我的家人有說有笑。我想要的就是這一種幸福!我也很慶幸能認識她的爸媽,他們決定要讓我們先訂婚。我為她改變了很多,她也為我改變很多。我相信以後那種幸福會更多,我相信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


走味的青春                                  ◎提摩太學園
阿強

我生下來不到二歲時,就開始被「東丟西丟」!民國89年,原本住在台中豪宅中,突然在某夜凌晨一點瞬間變窮,我人生的苦日子就這樣開始了,我總是要隨時待命到下一個住處!

我的父親就是這樣的訓練我,導致我適應能力變強。到了94年,我被二媽接回去住,三年之間發生了一些大事,二媽在97年過世了,我也開始學習獨立!

我被送到花蓮少年之家,在這裡住了一年多,我學習到很多。在進入少家之前,人生的酸甜苦辣我都嚐過,我也進入少年觀護所被關過。我已經準備好要重新開始我的人生,在16歲之後,我要過我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