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從朋友那兒「揀」回一株蘭花,它已經綻放完進入凋謝的狀態,差點被當成垃圾丟棄。

我心想這麼美的蘭花丟掉太可惜,於是決定帶回家種種看,剛開始怎麼種都不對,眼見葉子越來越黃,我也一度想要放棄。

苦惱的我,打電話向朋友求救,朋友沒教我實際的解決方法,只淡淡地說:「一塊地,總有一粒種子適合它。」但我聽完之後,卻整個人豁然開朗!


▼年初揀回來的蘭花,現在重新美麗綻放。

照片 620.jpg 

 

我開始思考,蘭花可能是水土不服,所以我特地到花市買了另外的培養土,並在土的上頭鋪上一些蕨類吸附住水份,就這樣細心照料下,蘭花奇蹟重生了!

它開始長出新葉子,抽出新枝枒,接著長出可愛的小花苞,趕在溽暑夏天來臨之前,氣溫微涼不太熱之際,一次熱情綻放。

 

原來每一塊土地,都有適合它的種子,我把原來種蘭花的泥土,拿來種咖啡豆,結果咖啡豆長得出奇的好。

我想,這就像我們一樣,每一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潛能與天賦,只要遇到對的環境,相信都能展現最棒的才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