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巧思廚藝的愛心,讓逆風少年的媽媽們,今年的母親節很不一樣!

4/27蘋果日報刊出了逆風少年的專題報導,讓巧思廚藝的曾美子老師興起了幫助逆風少年的念頭,於是致電台少盟表達願意在母親節前夕,教逆風少年們製作母親節蛋糕的構想。

就這樣,9位來自勵馨基金會延吉少年服務中心的孩子們,第一次體驗親手做蛋糕的樂趣,懷著感恩的心獻給媽媽一個最難忘的母親節禮物。

▼這個可口的焦糖瑪琪雅朵布蕾蛋糕,可是逆風少年親手做的喔!

照片 605.jpg 

5月8日的傍晚7點,逆風來到隱身於東區大樓裡的「巧思廚藝」,迎面而來的是親切的烘焙教室工作人員,還有這次貢獻愛心的老闆娘曾美子老師。曾老師說,巧思廚藝的烘焙教室已經開立了八年,過去一直在倡導健康飲食,以及美食的生活態度,她認為每一餐都是家人心靈溝通的重要時刻,如果家人能多用點心在餐桌上,一起享用美食,那麼家長與孩子間就能減少一點代溝。

▼巧思廚藝的烘焙教室隱身在熱鬧的東區大樓中。

照片 607.jpg 

曾老師是在4/27看到蘋果日報的逆風少年報導,曾老師說,過去巧思廚藝曾幫助家暴、單親或失業的婦女,教導她們烘焙技術,讓她們擁有謀生的能力,因此當她看到這群逆風少年們多半是失學、失業的背景時,就有了同樣的想法:希望協助他們擁有一技之長!而為了讓逆風少年們懷抱著感恩的心,特別選在母親節前,邀請他們到烘焙教室學做蛋糕,做為感謝媽媽辛勞的最好禮物!

▼擔任指導老師的Deven幽默風趣,讓孩子們越學越有興趣。

照片 600.jpg 

照片 613.jpg 

 ▼今天教的是焦糖瑪琪雅朵布蕾蛋糕,先從幫蛋糕上奶油開始做起。

照片 591.jpg 

照片 592.jpg 

▼雖然做的過程驚險萬分~~不聽話的奶油塗太多變成了蒙古包~~~

照片 594.jpg 

▼又或者~~變成了小巨蛋...   >  <

照片 590.jpg 

▼但經過老師「微整形」之後, 總算像樣了~~

照片 597.jpg 

▼但學員中也有PRO級的,婷婷說是她第一次做蛋糕,但還真是有模有樣。

照片 598.jpg 

▼最後再放上水果與自製的奶油貝殼。

照片 599.jpg 

▼得意的蛋糕完成了!呼~~雖然過程粉驚險~~

照片 610.jpg 

有愛心的曾美子老師說,看孩子們對烘焙這麼有興趣,之後將可能每個月開兩次課,安排有興趣學烘焙的逆風少年上課,讓他們也能在美食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的創意與專業。

巧思廚藝烘焙教育中心|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8號8樓
電話:(02)8773-4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