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在出版社的好朋友,迫不及待地要我看看《用心》這本書。

吸引人的並不是《用心》作者丹尼爾.戈特里布,有著全美知名心理治療師與談話主持人的背景,而是他三十三歲時因脊椎神經受傷造成四肢癱瘓,從那一刻起他開始「用心」過生活,才發現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面臨同樣的問題:渴望被愛、被理解,但生活的速度卻讓我們與相愛的人疏離,與自己的夢想越拉越遠。

其中有一篇「握著母親的手」,朋友摘錄了文章的精華寄給我,這一篇文章在母親節來臨之前,讓人看了特別有感觸。逆風也貼文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後,也會有股衝動想握住母親的手,對她說:「媽媽!我愛你!母親節快樂!」

用心書封.JPG 

握著母親的手

一個清晨,我趕到急診室見母親最後一面,她被救護車送到醫院,不久就斷氣了。

時間彷彿靜止了,護士貼心把她的手放在我的手上。不管走到哪,我總是聽到大家的讚美,說我的母親有多棒。老實說,我從不這麼覺得。

她會跟我吵架,逼我、念我、惹毛我,讓我難堪,不信任我。我想,她是不了解我所以才不信任我;還是她真的太了解我。

長久以來她「跟」我吵架,但她也曾「為了」我吵架。

初中的時候,老師弄錯了我的成績,讓我因此被威脅停學,她立刻趕到學校,對校長說:「你不能讓我的兒子為他根本沒做的事受罰。」

現在握著她的手,我很想為這件事感謝她。

小時候,她的手給我很大的安全感。我也記得,為了假裝自己很獨立,我曾拒絕她給我的溫暖。

然而,現在要我放掉母親的手是多麼困難。與愛了一輩子的人告別,是不容易的。

我想到上百件我所見過「彼此相愛卻無法清楚看到對方」的關係。他們感受不到彼此心中的溫暖,只記得過去的傷害,對無法改變對方心生挫折,並且懷疑未來。

相愛卻疏離,成為他們人生最大的遺憾。只有及時珍惜相會的機遇,敞開心胸,那麼遺憾就不那麼多了。

母親節前夕,記得緊握她的手,告訴她,妳是愛她的。

 msn工作小圖.jpg msn生活小圖.jpg msn戀愛小圖.jpg msn傾聽小圖.jpg

四款MSN用心圖案,歡迎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