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跨機構合作,搭配行政院青輔會的「少年On Light計畫」,而於今年2月開辦的「創意魔法學院」,目前第一階段課程已經完成結業,並在4月24日於Youth Hub青年志工中心舉辦結業成果發表會,學員們展現影像剪輯、服裝設計等成果,並帶來精彩的歌舞才藝,讓大家看見青少年無限的創意與潛力!

創意魔法學院成果發表會,逆風少年們展現無限的活力與創意。

魔法學園.JPG 

「創意魔法學院」是首度針對創意文化設計的青少年職能培訓輔導計畫,這個計畫所招募的青少年,是以台北縣市年齡介於15-20歲之間、對於從事文化創意工作有興趣的逆風少年(未升學、未就業或未穩定就業的青少年)為主,公私部門少年福利安置機構與經濟弱勢少年可優先推薦。

行政院青輔會簡慧美副處長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

照片 553.jpg 

這次結業成果共有16位學員,其中女生5位,男生11位,學員平均年齡17歲。經過二個月、200小時的就業力培訓,這群青少年學習影像剪輯、平面設計、彩妝、攝影及網頁等一系列基礎美學與應用課程,在今年4月底即將完成第一階段課程結業,並進入第二階段企業職場見習。

阿寶與小宇自彈自唱五月天的「戀愛ING」!

照片 557.jpg 

▼黃宓演唱流利的英文歌,有星光大道的水準。

照片 559.jpg 

在第一階段課程結業之際,「創意魔法學院」在Youth Hub青年志工中心舉辦結業成果發表會,與會來賓有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簡慧美副處長、台北市基督教勵友高正吉執行長、吳易峰主任,以及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葉大華秘書長與劉淑翎副秘書長。

▼學員自己當Model,穿著自己設計的創意服飾。
照片 561.jpg 

照片 564.jpg 

整個成果發表會都是由學員們自己策劃準備,由主持人于甄、小宇帶來活潑生動的開場,並由行政院青輔會簡慧美副處長頒發結業證書,接著展現學員們兩個月來的影像剪輯回顧,還有精彩的歌舞表演,以及13位學員自行擔任Model,展現服裝設計的成果。因為「逆風少年大步走」的代言人范瑋琪,曾經在3月時到魔法學院擔任一日講師,讓學員們受到很大的鼓舞,所以大家還一起合唱范范的歌曲「最初的夢想」做為班歌!

 ▼全體學員演唱范瑋琪「最初的夢想」做為班歌!
照片 581.jpg 

成果展的最後,青少年們說出了兩個月來參與營隊的心情點滴,同時也感謝一路上扶持的社工導師們。學員小狗說,剛開始來魔法學院時,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對這樣的課程感到懷疑,但經過兩個月的學習之後,現在卻捨不得離開;學員子涵也說,在學習的過程中,她曾經對老師發脾氣,但現在才發現老師們對她的好;而原本特立獨行的黃宓,也在老師的開導下,卸下自我防衛的心防,與大家融洽相處。

 ▼感性時間,學員捨不得師生情,向老師說出心中的感謝。
照片 571.jpg 

現在第一階段已進入尾聲,學員們將開始投入第二階段的企業職場體驗計畫,期待他們能在職涯探索中找到自己的路,也期待更多公司行號加入企業志工的行列,提供逆風少年們職場見習的機會,也讓這群雙失青少年有機會重拾信心,以更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未來。

而在青少年職場見習期間,薪資及勞健保皆由行政院青輔會「少年On-light計畫」支付,並有就業輔導員協助雇主了解青少年工作狀況,若企業願意提供就業機會,歡迎與主辦單位聯絡:台少盟洪小姐(02)2596-0095/0926-939-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