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只是一個單純的夢想,希望建立一個「讓學生進來後就不想再輟學的學習環境」,於是一群從沒拿過鋤頭的師生,來到了宜蘭冬山鄉得安村,聯手開闢了「得安學園有機農場」,打造了這個大自然裡的希望學校,也開啟了中輟生的有機夢想。

 ▼在得安學園,大自然就是學習的教室。 

得安6.jpg 得安2.jpg

這片有機天地,是熱心志工吳玉東先生,在偶然的機會下,因為認同這樣的教育理念,於是提供了一塊位於宜蘭冬山鄉得安村下湖路的2000坪土地,讓當時原本在羅東市區的「慈懷學園中途學校」師生們,來這裡興建教室,打造中輟生的希望學校,後來才更名為「得安學園有機農場」。

每天早上,老師們會將學生接到農場,上課前先採摘蔬菜,接著上課,下午安排農場體驗課程,讓孩子們在農場學種菜,幫忙做有機堆肥,還有後製包菜。在這裡,這群復學的孩子,不但重新找回學習的樂趣,也更懂得尊重大自然。同時透過有機蔬菜的義賣,籌措孩子們的相關經費,讓孩子們學會「辛勤付出、歡樂收割」的寶貴人生經驗。

▼由師生親手打造的校園,生機盎然。

得安7.jpg 得安8.jpg

 

關於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本會)是由一群熱心從事家庭、青少年及兒童服務人士所發起,結合專業社會工作人員,共同為家庭關懷而努力。並依人民團體法、兒童少年福利法設立,以興辦社會福利服務,為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結合社會各界資源,致力於家庭關懷、兒童少年輔導,以提昇家庭功能,健全兒童少年身心發展為本會成立宗旨。

本會之任務有:
一、辦理兒童少年保護服務,舉辦兒童少年福利相關活動,推展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提昇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品質及水準。
二、推廣親職教育、家庭教育,提昇家庭功能,促進家庭健康溫馨、和諧美滿。
三、關懷弱勢危機家庭,從事高風險家庭之輔導,提供社會工作專業服務,關懷協助家庭自立自強。
四、從事國中青少年中輟輔導業務,致力協助中輟復學生回歸正常學習,建立生活常規與生活自信。
五、推展青少年體驗教育,發展青少年健康休閒活動,促進兒童少年健全身心發展,提倡青少年正當休閒運動。

本著發揮社會工作之擅用資源與創造價值之核心理念,深化土地利用與學生輔導的雙重價值,將場地、設備、人力、專業知識做最有效的資源整合。本會設置『得安學園』合作式中途班,乃是以輔導協助中輟學生復學學習及協助未升學未就業之青少年職涯探索、職業體驗,活化青少年學習內涵,以發揮潛能貢獻社會為主要工作目標。

宜蘭得安學園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下湖路11131105

TEL:(039680543   FAX:(039680885

部落格:http://dafamily.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