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位來自新竹、桃園、中壢、台灣縣市的高中職學生,於4月5日當天齊聚一堂,進入台少盟的世界咖啡館(World Café),共同參與分享討論他/她們對於「兒少權益」的願景與發掘改變的行動力。

主辦單位台少盟表示,此次運用世界咖啡館(World Café)審議民主模式,主要希望提供與會的五十位中學生一個對話分享與發聲的集體智慧匯集的平台,針對目前由台少盟等民間團體所提出「兒童及少年福利法」修正的「兒童及少年權益保障法」相關內容,進行對話與提出修正意見,並啟發其參與修法工作的行動能量。

此次會議主要由台大法律系學生自發性組成「青咖小組」進行籌備與執行,會議將聚焦於討論教育制度對青少年生活及公共參與的影響,從中形塑「兒童及少年權益保障法」如何落實對兒少權益保障的共識。會中並邀請到台大林萬億教授、政大廖元豪助理教授、司改會黃旭田律師以及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擔任與談人,回應各桌島民的提問。五十位參與學員從新竹尖石鄉原住民學生到台北市學生背景十分多元,他們將透過喝咖啡的旅程中,發展出對於兒少權益的集體創造力,敬邀您前來採訪。

主辦單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青咖小組

協辦單位:台灣青年公民論壇、台大青澄社

贊助單位:行政院青輔會

會議時間:98年4月5日(日)9:50-18:20

會議地點:台灣大學第一活動中心103、104室(請由新生南路校門進入直走至底紅色大樓)

關於世界咖啡館:

世界咖啡館(The World Cafe)係於1995年由華妮塔.布朗(Juanita Brown)提出,是一種集體的對話方式, 適用於共識創造與解決問題,強調尊重和鼓勵每個與會者獨特的見解。對話的進行藉由咖啡桌主持人引導四至五人的小團體對談,且不斷移動參與者至不同桌次,以交換、分享與散播不同角度、不同心境之想法。 經由關鍵問題之引導與溫馨會談氣氛營造下,期待與會者能有更深的共識與解決問題之方法與有效的行動。由於世界咖啡館(World Café)審議民主模式對於參與者在進行咖啡旅行過程中,會吸納來自各領域的多元觀點,對世界產生新的想像,當集體認同被凝聚,對世界產生新的想像,志同道合的感動油然而生,眾人的集體智慧便能夠自然匯集,並且對未來產生改變的行動力,因此相當適合青少年發展對於自身權益處境的討論與反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