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這種熱血沸騰的感覺!剛看完《搖滾吧!爺奶》,這部曾經獲選2008年金馬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第一名的影片,看到一群平均80歲的爺奶們,組成Young@Heart「年輕的心」樂團,頂著滿頭白髮、帶著呼吸輔助器,高唱著電台司令、酷玩樂團的搖滾龐克歌曲,還宣誓唱到尿失禁為止!

影片一開場時,逆風心想,這不過是部「老人歌舞片」,但下一秒,我立刻改觀!

導演以紀錄片的手法,真實紀錄了他們從練團到登台演唱的過程,你會看到老人們剛開始對新歌排練的抗拒,一首有71個「can」的歌曲,差點把大家搞瘋;還有在唱<I feel good>的時候,負責撐場的兩個爺奶,一個老是忘詞,一個老是落拍!

在登台之前,有兩個成員陸續上了天堂,讓原本的二重唱變成獨角戲,但「爺奶版」的<Fix You 撫慰你的心>卻是逆風聽過最令人感動的歌曲。這首由「酷玩樂團」演唱的歌曲原本是為了悼念倫敦恐怖攻擊下的犧牲者,在電影裡卻變成了過世團員的紀念歌曲,更何況他的伙伴也是帶著呼吸輔助器才能上場演唱。

我只能找到原唱的版本,想聽感人的「爺奶版」還是得進電影院。

 

看完了《搖滾吧!爺奶》,我想我如果活到80歲,還會想多活幾年!

 

還有再也不敢拿「累」、「沒辦法」當藉口,因為連他們都行,年輕的我們為什麼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