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還是懵懂愛玩的年紀,那一年的小卡,與許多同年的孩子一樣,喜歡泡網咖,他把網咖當作學堂,每天早上準時報到,下午放學正常回家,在虛擬世界裡交友打怪,做為逃避現實壓力的情緒出口。一次,因為缺錢,在朋友的慫恿下把不當色情訊息貼上網路,又一次,在聊天室被警察「釣魚」,約出來碰面當場被抓。因為一個愛玩、試試看的念頭,讓他必須到法院報到,成為保護管束的追蹤對象!

▼視覺系的打扮,是小卡對殘酷世界另一種無聲的吶喊!

小卡2..jpg 

 

 

小卡出身單親家庭,他出生時父親就不知去向,從小是由阿嬤與媽媽帶大,或許是媽媽缺乏安全感,在小卡的印象裡,國小的時候,只要一放學回家,媽媽要出門工作,就會把他一個人反鎖在家。媽媽總是說,怕社區的孩子把他帶壞,所以不准他出去玩!所以小卡只能眼巴巴看著鄰居小孩到公園玩,自己一個人孤零零待在家。

 

小卡形容,那樣的日子就像被囚禁一樣,他曾經想盡各種辦法逃家,有幾次溜出去玩,被媽媽抓到,回家當然少不了被罵、被打,因為想溜出去玩,回來又怕被媽媽打,所以他索性在外面流浪,睡過公園、網咖、同學家,直到被警察發現深夜未歸,才硬著頭皮回家。

 

大概小時候被關怕了,讓上了國中的小卡格外渴望自由,因為不喜歡上學,就跟著朋友一起泡網咖,他把網咖當作學堂,每天上下學準時報到,結果在學校曠課太多,國三時只拿到結業證書。因為家境並不富裕,高中只唸半學期,他就中輟休學,原本想找一份工作幫忙家計,卻因為景氣差,工作不好找,所以有一陣子都在泡網咖。

 

原本一天100元的零用錢還夠開檯,但因為小卡追流行,想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為了不增加媽媽的負擔,他在朋友的慫恿下,一起上網貼不當色情訊息,還上聊天室想藉此管道賺外快,誰知道錢沒賺成,反而成了警察「釣魚」鎖定的目標,有一次以為成功約到網友見面,沒想到赴約的卻是警察伯伯,因為小卡未成年,立刻被依法進入安置保護程序。


更讓小卡傻眼的是,回家後馬上接到警察局的來信,表示他先前在網路上張貼不當色情訊息,也是觸法的行為,必需向法院報到。小卡沒想到,自己愛玩、試試看的念頭,竟然惹來這麼多的麻煩,連媽媽也不敢相信,小卡竟然會傻到用此方式賺錢!小卡依稀記得媽媽傷心地說著:「你需要錢,跟我說就好了,怎麼會傻到去做這種事情!」

 

小卡的心裡,其實也很後悔,他不知道一個愛玩嘗鮮的念頭,竟讓他自己付出慘痛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