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妮要怎樣》是2002年發行的電影,英文片名是「Crossroads」,明明是描述小甜甜面臨人生抉擇追夢的過程,片商卻很有創意取了這樣的中文片名,雖然這部電影票房不太好看,卻紅了「不然你要怎樣」這句流行語,還有電影主題曲「I’m Not A Girl, Not Yet A Woman」,因為這首歌的「半熟宣言」說出了許多青少年的心聲!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看到小甜甜現在是兩個孩子的媽,還有逐漸走樣的身材,大家應該比較懷念她剛出道的清純模樣吧!逆風在YouTube找到這個影片,我想一定是小甜甜影迷特別製作的,因為即使不是原來的MTV版本,但收錄了不少她剛出道的照片。

 

來說說這部電影與這首歌給逆風的啟發吧!因為「逆風故事」的採訪,這幾個月來接觸了不少逆風少年,從先前的瓜瓜、阿B、小望,到昨天剛訪問完的小卡,或許短短一個小時的訪問,不足以清楚描述他們青春的輪廓,但在他們的身上,逆風看見一個共同的特質,那就是在他們的心裡,都有著像小甜甜「女人未滿」的「半熟宣言」,在他們的心中吶喊著!

 

或許在他們闖了禍的時候,會擺出一副「不然你要怎樣」的模樣,但別忘了,他們其實還是個孩子,他們只是急著想長大!想想自己在1520歲的時候,也有這種處在中間的尷尬階段,總覺得自己已經成熟了,不需要大人的保護傘,想要多一點的自主權,但人生決定權卻不在自己手上。

 

就像「I’m Not A Girl, Not Yet A Woman」裡唱的:


I'm not a girl
There is no need to protect me
Its time that I
Learn to face up to this on my own
I've seen so much more than u know now
So don’t tell me to shut my eyes

I'm not a girl
Not yet a woman
All I need is time
A moment that is mine
While I'm in between

記得採訪乘風少年學園的執行長哲寧時,他曾經說,1519歲是青少年的擺盪期,在這段期間,他們或許會叛逆、會迷失,但擺盪之後,總會找到他們該走的路,好好走下去!

 

所以,請容許他們的人生,有這麼一個介於「男人未滿」、「女人未滿」的擺盪時期吧!說不定,我們在他們的眼中,也不過是個超幼稚的成熟大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