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還是懵懂的年紀,但小扁的經驗卻很不平凡,

因為一段與黑道大哥交往的經歷,讓她愛得痛苦、愛得遍體鱗傷,

男友三天兩頭惹事上社會版,還到學校找她談判,

讓小扁不僅成了學校眼中的危險人物,連爸爸都差點與她斷絕父女關係。


來自宜蘭得安學園的小扁長得細緻可愛,很難想像她為了愛情,曾有段荒唐的過往。小扁說,國二的時候,因為常跟朋友出去唱歌、跳舞,認識了當時在混黑道的男友,那時被愛情衝昏了頭,根本沒有想太多,沒想到這段維持三個月的戀情,卻造成她心裡無法抹滅的傷痛。

因為男友不但個性火暴,也很花心,曾經同時劈腿四個女生,被小扁當場抓包,難以平復心情的小扁,想與男友分手,兩人因此大吵,小扁不想理她,男友就天天跑到學校堵她,落兄弟一起來找她談判,讓小扁不堪其擾,學校的老師與同學也很害怕。

為了不連累老師與同學,同時療養情傷,小扁索性翹課,每天混酒吧喝到爛醉才回家。沒想到這期間,男友又頻頻惹事上社會版,爸爸看到報紙後非常光火,又把小扁訓了一頓,讓原本不融洽的父女關係更加緊張,也讓小扁興起翹家的念頭。

就這樣,小扁不敢回學校,也不想回家,國二的上學期,她就在朋友家借住流浪。言談之中,聽得出小扁對爸爸的不諒解,小扁說,其實她的家境還不錯,從小需要什麼,爸媽都會盡量滿足她,但在她的記憶裡,爸媽總是很忙,每次放學回家,一個人面對六個人空蕩蕩的餐桌,她的心裡只有空虛與悽涼。

「因為沒人逼,沒有人關心,所以我不愛念書!」小扁的話中帶著幾許憤怒,她說,國小時她原本住在桃園,有一群要好的同學,但爸爸為了自己的生意,硬是把全家搬到宜蘭。「我感覺自己的朋友、生活都被剝奪了!」因此,小扁用叛逆做為抵抗爸爸的方式,在欺騙中得到一點報復的快感。

「有一次,我拿著爸爸給我補習費,騙他說要去上課,其實,我拿去打撞球,全部花光光。」小扁喃喃地說,如果當初沒有搬來宜蘭,她可能不會變壞,也不會與黑道男友交往,但人生很多時候是無法預設腳本的,即使有再多的悔恨,也無法重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