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總是要到除夕這一天,才感受得到過年的氣氛。

總是趕在最後一刻,打掃、採買、趕著回家與好久不見的親友一起吃年夜飯。

小時候總期待著過年,喜歡繞著媽媽在廚房裡轉啊轉的,想著能吃到媽媽的拿手菜糖醋排骨,還有大人給的紅包。

現在長大了,年味反而變少了,只有在半夜聽到連串的鞭炮聲,才感覺新年到了。

過去一年,好像是老天爺給我們的考驗,對許多人來說,都是辛苦的一年。

直到現在,快過年了,社會的許多角落也有著許多辛苦的人。

昨天看到新聞,一家五口三人重病,只靠父親打零工維生,因為祖產掛在名下,不能申請低收入補助。

過年了,他們的冰箱裡只有剩飯與一顆高麗菜與罐頭,除夕圍爐打算吃這些。

印象深刻的是讀國中的姐姐說了一句話,她說:「大家能團圓在一起就好,至少沒有人離開。」

真的,能開心過年是幸福,但能與親友團聚在一起過年,是奢華的幸福。

新的一年,希望壞消息變少,好消息變多,逆風很開心在這裡認識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許好願,捐愛心,好運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