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去看了101的煙火,許多朋友都說,沒有去年的燦爛。記得有一年夏天,因為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的邀請,逆風陪著育幼院童去了一趟香港迪士尼,在那裡,逆風看到了最燦爛的煙火,但感動的不是火樹銀花的璀燦星空,而是小朋友們臉上滿足的笑容。

對許多小朋友來說,迪士尼是個快樂天堂,許多爸比媽咪都曾帶著寶貝們在迪士尼留下美好的時光,但是對沒有父母疼愛的育幼院童而言,迪士尼卻是他們遙不可及的夢想。這些孩子多半來自棄養、單親、父母無力撫養或是精神異常的家庭,有些甚至是家暴、性侵的保護案例,那時光是幫他們辦護照,就曾發生找不到監護人的問題,但是為了讓這20位小朋友圓夢,工作人員依舊克服萬難,解決了所有難題。

記得在機場報到時,小朋友們的情緒相當高昂,許多人更是高興得前晚都睡不著覺,對他們來說,這次的圓夢之旅不僅是他們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搭飛機,七嘴八舌說著他們想像中的香港迪士尼。還記得黑人與Linda是那次的活動領隊,兒童緣超好的黑人,在這三天兩夜中不僅是孩子們的精神領袖,更是帶給他們歡樂的「孩子王」,每到休息時間,孩子們總愛黏著他玩。

▼黑人是歡樂的「孩子王」。

迪士尼2.JPG

那一次的圓夢之旅,看著小朋友們開心地與米奇、唐老鴨、高飛狗握手、合照,還看了精采有趣的「米奇金獎音樂劇」、「獅子王慶典」與「米奇幻想曲」,而夜間施放的燦爛煙火,更讓小朋友們張大了眼睛,連站在小朋友身旁的我們,都在那一刻彷彿找回了失落的童心,跟著一起幻想、驚嘆!

▼小朋友開心與高飛狗合照。

My Pictures0024.jpg 

▼剛出道的Linda模樣清純,也是那次的領隊。

My Pictures0122.jpg

最感人的是離別的那一刻,所有小朋友都依依不捨,記得黑人哥哥對小朋友說:「希望你們回去以後要好好唸書,要靠自己的力量賺錢,有機會再重新回到迪士尼,而且永遠要有一顆感恩的心,今天受人幫助,以後有能力也要幫助別人。」聽著聽著,小朋友都哭了,連陪同採訪的我都很感動,淚水在眼眶打轉。

 

那一次不是跨年,夏夜裡的燦爛煙火,卻是最令人感動的回憶。

▼擦乾淚水,開心揮手道別。

迪士尼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