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升學就業,是每個成長少年的希盼。但部份少年因家庭、經濟等狀況無法繼續升學,又因為太過稚嫩生澀,學經歷不足等問題,而難以在社會上就業,成為失學、失業的「雙失」弱勢。

 

打造弱勢少年就業力

現在,只要一塊錢,你也可以當個「公益創投家」。只要你伸出援手,到全省的Familymart全家便利商店捐款支持「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就能讓這群弱勢青少年藉由培訓課程提升就業力,再透過職場體驗計畫,獲得升學就業的機會,脫離茫然無助與失序生活,重新找回自信。

 

這個計畫的服務對象主要是15至20歲的年齡層,包括高中職以下學業成就較低且無升學意願的青少年、兒童或少年安置機構安置的青少年、教育部合作式中途班青少年,以及偏遠地區或經濟弱勢有就業需求的青少年,結合行政院青輔會、勞委會職訓局的資源,以及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六大公益團體的參與,協助弱勢青少年回到學校與就業市場。

 

預計200名逆風少年受惠

逆風計畫預計募款2,500萬元,希望協助200名弱勢青少年透過參與計畫,完成就業力培訓課程,並預計其中有80人完成進行職場見習,30人回歸學校教育及30人持續就業,60人轉介政府相關資源。

 

針對企業或見習單位職場招募培訓完成10-15名青少年就業顧問,以擔任青少年就業力培訓中心課程業師,並由全家便利商店為號召,帶動更多企業提供弱勢青少年就業職缺。最後完成針對中等學歷弱勢青少年就業力之調查報告,以提供相關政策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