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理學家Erikson曾說,青年期是人生發展階段的關鍵期,也是最容易受到外在影響的階段,如果青少年在這個階段自我統合成功,就會找到未來人生發展的目標與方向。

 

逆風大步走  幫弱勢青少年圓夢

想一想你的青少年時期是怎麼度過的?拼學業、談戀愛,還是在打工?相信很多人都有在便利商店打工的經驗,對許多人來說,這樣積少成多的工讀薪水,可是支撐學費生活支出的重要來源。而在全省超過二千三百個據點的Familymart全家便利商店中,不乏許多歷經艱辛奮鬥才擁有自己店面的店長,還有更多半工半讀的青少年員工,因此Familymart全家便利商店對青少年群族的公益關懷更能感同身受,也體會到協助弱勢青少年圓夢的迫切性。

 

弱勢青少年的就業升學需求不能只靠青少年機構與政府的力量,企業的協助才能真正幫助他們就業升學。因此Familymart全家便利商店提出了「逆風少年大步走  公益零錢捐」的構想,扮演起商品供應商、社會善心人士與社會公益團體之間的平台,搭起一座「給愛一個家」的橋樑,集合社會大眾與愛心公益團體的力量,讓弱勢青少年藉由培訓課程,提昇他們的就業能力,並提供就業機會,讓弱勢青少年的夢想能一步步實現。

 

公益零錢捐的愛心故事

其實Familymart全家便利商店在店舖進行零錢捐的活動,已邁入第五年。過去與許多公益團體配合時,還發生了許多令人感動的小故事呢!

 

話說有一天,突然有位神秘愛心人士到Familymart全家便利商店的店面要捐款一百萬元,只是全家設置的零錢捐箱子原先設計只接受零錢捐款,這一百萬元根本塞不進去,而且如果把一百萬元都塞進去,也未免太引人側目了。因此,店長趕快打電話回總公司詢問該怎麼處理這筆捐款,而Familymart全家便利商店公共關係暨品牌促進室公關經理林翠娟在接到電話後,也立刻和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聯繫,與這位神秘的愛心人士再三確認捐款對象有沒有搞錯,畢竟一百萬元可不是個小數目。

 

令人感動的是,這樣一個零錢捐的公益活動,竟然真的吸引到一次就捐款百萬的愛心人士!這件事讓原本就熱心公益的全家便利商店相當振奮,他們發現社會上其實有很多有愛心的民眾,只是缺乏管道奉獻他們的愛心,正好全家具有「立地形式」的企業特質,每個全家便利商店都可說是當地社區的好鄰居,且全省的店面家數超過二千三百家,如果能扮演著愛心人士及組織之間的平台,將可發揮更大的公益力量。

 

用實際行動輔導弱勢青少年就業

今年,Familymart全家便利商店發展出「逆風少年大步走」的公益品牌,已經不只是店內零錢捐的愛心平台。全家希望,關注所有逆著風的青少年,全家企業本身投入就業力的計畫裡,實際用行動參與未來輔導弱勢青少年就業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