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少年學園的「Power Man少年工作站」是「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服務模組中自營式的就業準備職場,將以「Power Man」泡麵創意料理店的概念,於五月初正式開幕。籌備工作站的過程是辛苦的,也有著期望與成就感,就來看看參與工作站準備的就業輔導員怎麼說吧!

乘風少年學園-創意泡麵產品研發.JPG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29~4/4逆風少年大步走與客家電視台合作,並於愛情公寓舉行「我最感謝的老師」徵文活動,感謝網友們的熱烈支持,目前得獎名單已經揭曉囉!

2010逆風+客家...bmp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日上午,台北縣政府社會局暨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以下簡稱台少盟)於縣政府召開「2010『Teen愛北縣,代言你來試』活動開跑記者會。繼去年廣受迴響的『Teen愛北縣~青少年愛ㄒ一ㄢ、創意廣告徵件活動』,今年再度與台少盟共同舉辦「2010『Teen愛北縣,代言你來試』活動,整個活動期程從4月至8月,藉由徵求15~24歲青少年拍攝3分鐘以內的創意履歷影像,透過徵選出青少年,讓青少年運用創意與活力擔任臺北縣政府相關活動的代言人,共同號召與推廣社會關懷及環境保護的政策。

2010teen愛北縣記者會.JPG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動推動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今(4/13)在台北NGO會館舉行第二年的公益募款起跑記者會,歌手范瑋琪是第二年擔任逆風少年的年度公益代言人,她開心地說,很高興能夠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她已經率先在逆風官網捐款了一萬元給逆風少年,並以行動與出席的社福團體代表及政府貴賓呼籲大家支持愛心零錢捐,協助逆風少年提升就業力與學習力,幫助逆風少年圓夢!

IMG_7125.jpg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與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合作推出99年「少年On Light青少年職能培訓計畫」,主要是針對15-19歲國中畢業後,未繼續升學也未就業的青少年,提供持續學習或進入職場的培訓課程,避免因為失學又未就業而造成青少年發展上的風險。希望透過探索職涯及體驗教育課程,幫助青少年瞭解自我、定位方向,重新塑造青少年自信心、團隊精神及溝通能力,培養學習與就業能力。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出『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行動已邁入第2年,今(2010)年於3月正式起跑。去(2009)年公益募款為2,335萬元,已經投入協助失學失業青少年提升其就業力。今年持續邀請歌手范瑋琪為「逆風少年」發聲,並於4/13舉行「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起跑記者會!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